重庆维尔维尔专家设计师90平方变270平方豪宅

重庆维尔维尔装饰公司案例作品展示。

楼盘:金科阳光小镇

  户型说明:住房面积90 m2,跃层,经改造后达270m2的使用面积

  装修风格:简欧

  装修费用:约90万元,含家具家电

  设计师档案

  付冬林,从业时间15年,维尔维尔资深设计师。擅长样板房、别墅及商业空间的设计。崇尚自然、唯美的简欧、东南亚风格,力求将美融入生活的每一个细节,用设计打造最温馨的家。

 户型品鉴

  商报记者 杨朝全

  房价居高不下,大家都希望能在有限的空间里获得更多的使用面积。本期要推荐给读者的,就是设计师运用别墅空间规划和延展方法,将面积约90m2空间(有一些赠送及可利用空间)打造成270m2的简欧奢侈豪宅。完工后的效果连业主都惊呼:我的房子有这么大吗?

  引入加法,内外空间皆为所用

  设计师把一楼的露台用钢架封顶,其顶面做成楼上主卧的休闲露台,楼下原有露台自然也就变成了家庭活动厅,使楼上楼下都有了拓展空间。

  利用该套房屋是顶跃的优势,把客厅挑空层用现浇变成主卧,不但面积大,而且采光通气都好。再利用顶楼露台的面积进行排列组合,将其打造成多个功能性露台空间,解决了家庭所需的各种休闲空间问题。

  巧做减法,空间互换“活”起来

  该户型入户厅及入户过道面积狭小,且原厨房90度转角墙体直对入户大门,进户时很容易把人碰伤,从风水角度看也不吉利。但该转角处正好是剪力墙,拆除非常困难。因而设计师运用反向思维,新建一面墙体把直角拉直,也就是90度转角变为180度直角直线,巧妙化解了锐角难题。而后再将四周空间打通,利用圆形无锐角的优势,将又长又小的过道扩展成圆形玄关,过道空间一下子就开阔了。

  设计师索性把厨房向入户天井处外移,将原有入户花园处与厨房置换,而原有厨房区则变成西厨区。巧妙地把劣势变成优势。

  通过这样的减法与置换,该区域形成以圆形玄关为中心,使用门洞把能连接的空间都连接起来,空间实现了1+1叠加式使用,无形地扩大了面积使用率,而空间的视角感官也扩大了。

 

重庆维尔维尔客服电话:15123079195.

 

 

评论

© ID2489279 | Powered by LOFTER